Life isn't fair ,but it's still good.

正如每个人都囿于自己的皮囊,每个人也同样囿于自己的意识。一个人只能直接活在自己的意识之中。

存档灵魂:


1、

每个人至於生活于何样的世界首先取决于这个人对这个世界的理解。
这个世界因为各人头脑和精神的差异而相应不同。
因此,每个人的世界是贫瘠的、浅薄的和肤浅的,抑或丰富多彩、趣味盎然
和充满意义——这视各人的头脑而定。

 

2、

正如每个人都囿于自己的皮囊,每个人也同样囿于自己的意识。
一个人只能直接活在自己的意识之中。因此,外在世界对他帮助不大。


3

在大多数情况下,主体意识比呈现在意识中的物象、形态更为重要。
一切美妙有趣的事物,经由一个愚人呆滞意识的反映,都会变得枯燥乏味。

 

4、

因此,尽管在人的一生中,外在变化不断发生,但人的性格却始终如一,
这好比虽然有一连串的变奏,但主旋律却维持不变。
无人能够脱离自身个性。

 

5、

一个人所能得到的属于他的快乐,从一开始就已经由这个人的个性规定了。
一个人精神能力的范围尤其决定性地限定了他领略高级快乐的能力。

 

6、

运气会有变好的时候,甚至如果我们内在丰富的话,我们就不会对运气有太多的要求。
相比之下,一个头脑呆滞的人终其一生都是头脑呆滞,
一个笨蛋至死仍是一个笨蛋,哪怕他身处天堂,被天堂美女所簇拥着。

 

7、

苏格拉底在看到摆卖的奢侈物品时,说道:
“我不需要的东西可真不少啊!”

 

8、

内在空虚、感觉意识呆滞、思想贫乏,这些就驱使他们投入到社交人群中。
组成那些社交圈子的人也正是他们这一类的人,“因为相同羽毛的鸟聚在一块”(荷马语)。
他们聚在一块追逐消遣、娱乐。
他们以放纵感官的欢娱、极尽声色的享受开始,以荒唐、无度而告终。

 

9、

另外,人拥有的财产、物品和名誉、声望是处于—种所谓的互为影响、促进的关系。
彼德尼斯说过:“—个人所拥有的财产决定了这个人在他人眼中的价值。”
如果这句话是正确的话,那么,反过来,他人对自己的良好评价,能以各种形式帮助自己获取财产。

 

——摘自《人生的智慧》 第一章 基本的划分
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檀香静溢,隐没浮沉 | Powered by LOFTER